快過年了

對主婦來說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可以有 9 天連假,每天睡到自然醒

憂的是放假前要先把家裡大掃除乾淨啊

尤其是廚房,想到油膩膩的抽油煙機跟瓦斯爐,就令人傷透腦筋

 

以前我是買市售的廚房清潔劑來清潔

雖然之後還會用清水清一遍

但總覺得化學清潔劑用起來不安心

 

想到櫥子裡有一罐之前做的橘子酒精清潔劑

拿來清抽油煙機試試看,沒想到去油效果超好

而且做法超簡單,用起來又安心

 

 

材料

柳丁、橘子皮 2-3 顆

75% 酒精 (500ml 大概 80 元,我買的是 4 公升大概 360 元,大罐凍卡久啊)

 

1. 吃完柳丁或橘子後,將皮稍微擦乾淨,要避免有水分、以免發霉

 

2. 將橘子皮剝成約 2cm 大小,柳丁皮比較硬、要用剪刀剪 (剪成小塊比較容易浸泡到酒精)

 

3. 橘子柳丁皮放到玻璃罐內 (我是用 HOLA 買的玻璃油壺)

 

4. 將酒精倒入,剛好蓋過橘子皮

 

5. 浸泡大約一周就會變成橘黃色,將橘子酒精倒入噴瓶中就可以使用

 

這個橘子酒精拿來去除廚房油汙特別有效

我還做了一瓶給我媽,他說拿來清潔廁所也不錯

最近正好是柑橘類的盛產期,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清潔
    全站熱搜

    Ma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